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新冠疫情】世卫组织:变种病毒已在60国发现 英国日增死亡破纪录 累计超过9万例

FX168 文星晴

|
  FX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周三(1月20日)表示,在至少60个国家中发现了英国变种新冠病毒毒株,比一周前增加了10个国家。
  昨日英国报告了创纪录的1,610例日增死亡病例,令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万例,成为全球新冠死亡人数第五的国家,排在前四位的国家分别为美国、巴西、印度和墨西哥。英国NHS称已有400名军官加入辅助伦敦和米德兰地区的医院工作,全国医疗系统正面临“空前压力”。
  11月份,英国进入第二次全国性封锁,但日增确诊病例却有增无减,科学家很快意识到,出现了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随后,这一结论予以证实,并发现这种被称为B117的病毒最早可以追溯至9月份。
  研究发现,在11月,伦敦大约有四分之一的确诊病例来自于B117。到12月中旬,这一比例已接近三分之二。这种基因突变后的变体新冠病毒最高可将传播性提升70%以上。
  尽管12月份英国公布这一消息后,世界各国都紧急实施了航空禁令等相应的防控措施,但几乎每天都有这种变异病毒的感染者在不同的地区被发现。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200万人,并且该病毒的新变种引起了人们的深切关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为如何减缓感染速度作出努力。
  世卫组织也在其每周更新中宣布,南非菌株与英国一样被认为具有更强的传染性,目前已在23个国家和地区发现。
  该组织补充说,在过去的七天里,新增死亡人数攀升至创纪录的9.3万,同期报告了470万确诊病例。
  在美国和欧洲,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的到来给人们带来了大流行病即将终结的希望。欧盟周二表示,其目标是在8月底之前为70%的成年人口接种疫苗。
  但是,许多欧盟国家-以及包括印度和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都在陷入实施其接种计划的困境之中。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