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特朗普:选举人团投拜登我就离任 新冠疫苗下周将开始交付 感恩节美元黄金携手微涨

FX168 文夏洛特

|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11月26日)表示,如果选举团投票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他将离开白宫。
  特朗普说,如果拜登被选举人团证明是选举获胜者,他将离开白宫,这是他最接近让步的一次表态。下一任总统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选举人团定于12月14日开会。
  特朗普在白宫对美国军人发表传统的感恩节讲话后发表了上述评论
  特朗普还表示,将从下周开始交付新冠肺炎疫苗。报道称,特朗普通过视频与海外美军一起庆祝感恩节,并称新冠疫苗最初将发给一线工人、医务工作者和老年人。
  周四为美国的感恩节,市场交投相对清淡。美元基本上处于守势,因美国经济数据低迷,且对新冠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促使投资者寻求与全球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相关的风险较高资产。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上升,在新冠病毒病例增多和企业限制措施增多的背景下,这削弱了就业市场的复苏。
  英国制药业巨头阿斯利康周一表示,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显示,其冠状病毒疫苗对病毒的平均保护效力为70%。辉瑞制药和Moderna最近几周也公布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疫苗试验结果,其新冠疫苗有效性约为95%。
  不过,阿斯利康公司和牛津大学在周一宣布其实验性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初步结果后两天,即发布声明承认一些研究参与者所接受的疫苗剂量存在关键错误,这引发了人们对其研发新冠疫苗的初步结果的质疑。
  阿斯利康在声明中虽然承认了疫苗制造中存在的错误,但并没有提及为什么一些研究参与者在注射两次疫苗后的第一周没有获得预期的免疫效果。令人惊讶的是,剂量较低的志愿者组似乎比剂量为两次全剂量的志愿者受到更好的保护。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