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日本最新消息!日本央行决议下调2020财年GDP增速预期 维持负利率货币政策不变

FX168 文editor

|
  日本央行今天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宣布下调2020财年GDP增速预期和通胀预期,将此前-4.7%调整至-5.5%。维持利率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
  2020财年核心通胀预期为-0.6%,此前为-0.5%。2021财年通胀预期为0.4%,此前为0.3%。2022财年核心通胀预期为0.7%,此前为0.7%。
  2021财年GDP增速预期为3.6%,此前为3.3%。2022财年GDP增速预期为1.6%,此前为1.5%。
  日本央行表示,本次会议投票以8:1的比例维持利率不变,决议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预计短期和长期利率会维持在当前水平,甚至是更低水平;经济的风险平衡,通胀偏向下行。
  日本央行在季度展望报告中表示,随着经济活动的恢复,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减弱,日本经济预计将会继续改善。日本央行也提醒说,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金融体系风险,经济活动前景展望和物价都“非常不确定”,前景可能根据新冠疫情所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而发生改变。
  日本经济预计在2020财年萎缩5.5%,此前为4.7%。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下降0.6%,7月预测为0.5%。
  有鉴于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需要花费几年时间才能治愈,因此日本央行将延长3月份应对危机计划的最后期限,预计在12月或1月做出决定。就目前而言,日本央行将会专注于近期的出口和产出反弹,看看是否能抵消消费和资本支出的疲软。
  日本内需回升对摆脱经济衰退至关重要,日本央行同时也要避免陷入通货紧缩。分析师表示,9月份核心消费价格连续两个月下降,部分原因是受到日本政府为国内旅行打折活动所影响
  SuMi TRUST高级经济学家Naoya Oshikubo表示,日本需要限制经济活动来抑制新冠疫情,因此日本央行现在无法通过进一步宽松来推高价格。“日本首先菅义伟的主要政策推动力应该是放松管制的财政政策,并把货币政策放在一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