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中东恐再爆发战争?美国威胁从伊拉克撤回外交官 美国大选前特朗普或再发动军事袭击

FX168 文夏洛特

|
  两名伊拉克官员和两名西方外交官周一(9月28日)表示,在警告伊拉克美国可能关闭驻伊使馆后,美国已做好从伊拉克撤回外交官的准备。这让伊拉克人担心,此举可能会把自己的国家变成战场。
  美国在伊拉克拥有5000名士兵。美国任何缩减其外交存在的举动,都会在该地区被普遍视为其与伊朗对抗的升级。美国指责伊朗发动了导弹和炸弹袭击。
  在距离美国大选仅剩几周之际,这将为美国采取军事行动打开大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中对伊朗及其代理人采取了强硬路线。
  两名伊拉克政府消息人士称,国务卿蓬佩奥一周前打电话给该国总统巴勒姆·萨利赫(Barham Salih),威胁要关闭使馆。这段对话最初是由一家伊拉克新闻网站报道的。
  上述消息人士和上述两名西方外交官说,到周日,华盛顿已经开始准备,如果做出这样的决定,将撤出外交人员。
  伊拉克人担心,外交人员撤离后,很快就会对华盛顿指责发动袭击的部队采取军事行动。
  伊拉克平民主义神职人员萨德尔(Moqtada al-Sadr)指挥着数百万伊拉克人。他上周发表了一份声明,恳求各组织避免局势升级,以免伊拉克变成战场。
  一名西方外交官说,美国政府不希望在削弱伊朗或伊拉克亲伊朗民兵方面“有有限的选择”。当被问及他是否希望华盛顿方面采取经济或军事措施作为回应时,这位外交官回答说:“打击。”
  美国国务院在被问及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时表示:“我们从不对国务卿与外国领导人的私下外交对话发表评论……伊朗支持的组织向我们使馆发射火箭,这不仅是对我们的威胁,也是对伊拉克的威胁。”
  长期风险
  在伊朗和美国盟友之间两极分化的地区,伊拉克是一个罕见的例外:它与这两个国家都有着密切的联系,但这也让它长期面临成为代理人战争战场的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