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聚焦疫情、别忘了超级周四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FX168 文Becky

|
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本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倏然加剧,确诊病例及死亡人数迅速上升,明显激发市场避险情绪。
市场表现方面来看,A股本周收盘大跌,上证综指跌超3%,创下去年8月来最大周跌幅,人民币持续暴跌超700点,日元则备受追捧、现货黄金则重返1570关口上方。
展望下周,除了继续追踪武汉肺炎的疫情之外,市场还将迎来系列经济数据和央行决议的重大考验。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中、美、欧都有重要数据出炉,将是非常繁忙的一周。
具体来看,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周一主要关注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二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将陆续出炉;周三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美国12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是关注要点;周四尤其注意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可能会引发剧烈波动;周五市场则更为繁忙,重点关注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1月CPI初值、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以及美国12月个人支出、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市场将迎来“超级周四”,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1月利率决定,这将是2020年首个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晚间,北京时间周四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货币政策报告,随后20:30,英国央行行长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财经事件来看,市场仍重点聚焦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1.27
周一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中国、澳大利亚及韩国因假期休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