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

刚刚!特朗普又在推特上猛“开炮” 今日国际原油价格走势上演惊魂一幕!

黄金网 佚名

|
  据彭博周四(9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继续批评欧佩克,称欧佩克“现在必须把油价降下来!”消息公布后,布伦特原油日跌幅扩大至1%,WTI原油跌0.4%,分别报78.60美元/桶和70.30美元/桶。
  特朗普对石油市场进行新一轮的干预之际,是在周日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在阿尔及利亚召开会议之前。在他发出抱怨之前,沙特阿拉伯发出信号称,它对油价攀升至每桶80美元上方感到满意。这是白宫过去的一条“红线”,促使特朗普总统自7月以来首次在社交媒体上对该卡特尔发起猛烈抨击!
  


  周四特朗普在推特上称:“我们保护中东的国家,如果没有我们,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安全,但他们仍在推动油价涨得越来越高!我们会记得。欧佩克的垄断者现在必须把油价降下来!”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闻讯下跌0.6%,抹去了早些时候高达0.5%的涨幅,至每桶78.92美元。
  瑞银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乔瓦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在油价接近今年高点的情况下,特朗普的推特言论是有道理的。考虑到即将在阿尔及尔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他希望在中期选举前继续向欧佩克施压。”
  特朗普总统正在重新制定他今年已经取得重大胜利的策略。他对欧佩克的首次攻击是在4月20日。当时,就在几个小时前,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欧佩克将继续减产,以便油价进一步上涨。不到一个月,沙特阿拉伯的态度就发生了戏剧性的180度大转弯。6月份,欧佩克及其盟友承诺,将每天向石油市场增产100万桶。
  
  今年8月,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跌至每桶70美元的低点,但此后随着美国的制裁开始大幅抑制伊朗的石油出口,油价有所上升。虽然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最近提高了产量以弥补损失,但尚不清楚它们是否愿意或能够抵消伊朗的所有损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