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课堂

|期货课堂

哪些行为特征是会阻碍其交易成功呢?多数人看了恍然大悟!

期7货小师妹 佚名

|
  今天,很多成功的交易者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观察人类的行为,从而来了解人类行为和市场的关系,这通常被称为行为金融。
  行为金融研究人类和市场之间的互动关系,它是从古典的经济理论和现实之间的矛盾中发展起来的。古典经济理论以理性人为假设基础,而事实上,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受一些非理性的因素影响,人们甚至很少做出完全理性的决策。
  从17世纪的荷兰郁金香泡沫开始,到经济大萧条、网络股大崩盘再到最近的次贷危机,人们似乎不能从投机的狂躁中把握方向,一次又一次的犯着相同的非理性错误。
  而在期货交易中,作为非理性人的交易者,哪些行为特征是会阻碍其交易成功呢?
  


  缺乏纪律
  成功的交易员需要知识的积累和敏锐的观察力,形成行为习惯。多数人宁愿听别人的建议,也不愿自己花时间去学习也懒得接受交易所必须的训练。纪律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这一点,几乎所有成功的交易员都会认同。
  没有耐性
  人们无法满足的欲望,在肾上腺激素的刺激下,频繁的进出市场。交易与耐性和客观紧密关联,而不是太多的行动。里弗莫尔回顾自己的交易生涯,曾说过:最赚钱的时候,是什么都不做的时候。静静的看着自己持仓利润增长就行了。
  缺乏客观性
  一般人通常不能及时止损,而往往过早兑现利润。同时,人们时常太快的离开有利的形势,却让自己深陷不利的局面。要人类坦然承认自己错误是很困难的,因为这本身就是反人性的。多少次,我们会听到严重亏损的朋友都会一再强调自己没错,行情都看对了,都怪主力太坏……
  
  贪婪而胆小
  曾经轰动全国的某悍匪,在中部某城市活动前,寻找合作人,接触了几个潜在的候选人之后,他发现:此地人,贪婪又胆小,不能成事。举这个例子或许并不合适,但是期货交易中,我们见过太多贪婪又胆小的人,他们的行事特点就是喜欢满仓操作(贪婪),但是一旦出现亏损,心态却又绷不住(胆小)。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