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10月8日早报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隔夜新闻]
  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下滑,录得13.4万人,预期18.5万人,前值20.1万人。飓风佛罗伦萨来袭可能抑制了餐饮和零售行业的就业增长。不过9月失业率降至将近49年新低3.7%,表明就业市场状况进一步紧俏。此外,9月薪资增速也保持稳定,同比仅小幅下滑至2.8%。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加 23万人,预期 18.4万人,前值 16.3万人修正为 16.8万人。
  美国9月贸易赤字扩大至532亿美元,创最近六个月最大,受累于大豆出口锐减,表明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主张正在拖累美国第三季度经济的增速。其中,大豆出口下降10亿美元或28%,至25.8亿美元;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扩大至386亿美元,对墨西哥贸易赤字刷新历史纪录高位至87亿美元。
  据外媒消息,特朗普已经批准与加拿大的框架协议以进一步完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框架协议包括加拿大同意限制对美国汽车出口以及对美国进一步开放乳品市场。
  [行情分析]
  过去一周,期金价格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北美方面,美墨加三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旧NAFTA正式打开新的篇章,其中加拿大对乳制品及汽车行业作出了重要妥协。就业数据方面,由于飓风Florence的扰动,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速显著下滑,但同月失业率降至历史新低;极端天气对就业数据的影响具有不可持续性,因此不构成忧虑。退欧事务方面,无序脱欧或成为最终结果,但根据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在内的部分官员表态,11月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仍然较大。目前来看,连贯的加息预期导致期金价格反弹幅度不及预期,暂时建议观望,下方支撑1180美元,上方阻力1220美元。
  
  
  策略要点:
  股指期货
  整体而言,国庆节前一周A股延续反弹,资金面上短期压力暂不明显,但缩量成交下两融余额继续回落,外资流入难撑大局。美联储加息对国内货币政策和资金外流带来的压力不容小觑,国内消息面虽有《商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