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8月10日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市场表现]
  周四股指反弹,沪深两市成交量微幅增长。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1.83%,收报于2794.38点。创业板指上涨3.44%,收报于1497.61点,深证成指上涨2.98%,收报于8752.2点,中证500指数上涨2.54%,收报于5004.77点,沪深300指数上涨2.5%,收报于3397.53点,上证50指数上涨2.35%,收报于2504.62点。行业方面,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通信、医药和国防军工;钢铁、石油石化、煤炭、综合、建材等行业涨幅靠后。
  [行情分析]
  消息面上,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调整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95折降至9折,为首次购房者释放利好,但二套房利率维持基础利率上浮10%不变。上海是目前全国一线城市中唯一存在首套房利率折扣的城市,此次调整首套房利率一是由于流动性的整体偏松,二是对房市调控效果的侧面肯定,短期有利于改善市场预期。盘面上来看,昨日A股明显反弹,但量能基本与前值持平,且昨日中小创涨幅更胜大盘蓝筹,市场热点切换较快。也说明目前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的阶段,短期市场震荡概率偏大。
  本周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但有1200亿元的国库现金到期,本周一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但银行间利率继续下行,资金面整体宽松。
  股指期货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4,972 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6
  
  
  [期债主要观点]
  周四,国债期货震荡下行,大幅收跌。国债收益率大都上行,其中5年期上涨6.03bp,10年期上涨2.54bp。
  经济基本面方面,当日公布7月通胀数据,其中PPI涨幅回落,CPI创4个月新高,重回“2”时代。对于7月CPI超预期上涨,国家统计局表示,非食品价格因素对CPI表现影响较大,虽然生猪和猪肉价格近期上涨明显,不过暂未对物价走势产生明显影响。目前多家银行已明确要求下半年各地分行进一步加大对公信贷项目储备、加大投放力度,表示下半年社会融资总额和表内信贷增速均会有提升。从贷款投向看,“大”的基建投资,“小”的中小微企业、高端制造业等料成信贷投放重点。9日,工行和农行调整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95折降至9折,为首次购房者释放利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