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周一交易日,有必要再做思路梳理!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市场经过周末休整,往往会发生很多潜在事件,这些事件有些不重要,但有些事件却会对整个局势产生重要影响,所以,每到周一,咱们千万不能因为行情平淡就放松警惕,恰恰相反,每到周一其实很有必要做个思路梳理,这既是一种承前启后,也是为了让后市交易思路更清晰,更有保障。
  本周末非常不简单,这从上周五就能感受到。对于上周五发生了什么事?相信大家第一反应就是英国议会针对脱欧协议的第三次投票,未能获得通过;这对特蕾莎·梅的打击十分巨大,因为辛苦努力了那么久,最终结果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随着脱欧协议被多次否定,欧盟方面的耐性也将最终耗尽,想要再做谈判已几乎不可能,再加上国内的动荡不安,可预见,保守党执政的根基已越来越不稳,现在就是一种苟延残喘的状态;在此次两党交锋中,作为攻方的工党越来越有优势,而作为守方的保守党已节节败退,执政地位也摇摇欲坠,真的是一地鸡毛,一声叹息!
  围绕着特朗普炮轰美联储错误加息的言论,让整个市场炸了锅,放眼望去,基本上分析都是围绕着这个话题展开,几乎一致观点认为,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就是故意在给美联储施压,这是典型打压美元的行为,所以后一步美元很可能转向向下,而操作思路也需要以做空美元、做多非美为主。不过,这里校立想问一句,事情就真的这么简单?所谓事有反常必有妖,特朗普突然在周末来这么一出,背后原因肯定不简单,那么借助今日分析,我们简单剖析一二。
  关于特朗普对于美元的态度,一向都是倾向于贬值为主,道理很简单,因特朗普上台的主要目的就是振兴美国制造业,只有美元价格便宜,才能对制造业有实质性帮助,所以特朗普对于美元的态度一直都是炮轰升值点赞贬值;但随着美联储在2018年不断加息,美元价值不断增加,美元指数必然会有大幅上涨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在2018年走出了上涨行情,但仔细对比可发现,美元指数在2018年的上涨幅度其实一点都不大,相比较2014和2015年,美元的上涨幅度已萎缩许多,力度也小了许多;但就算这样,美元上涨仍然对美国制造业无实质性帮助,如果说此前美元上涨是为了护盘中期选举,但到了当前局势,这个需求早已不存在,而更大的迫切需求,就是通过贬值美元来刺激制造业进一步复苏;在这个背景下,特朗普炮轰美联储,要求其迅速降息的疯狂行为,就基本上就可以理解了,因为一切都是利益在作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