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美国经济数据转差,白宫挑战宪法美元承压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美元篇
  基本面
  本周(2月11--15日)美元冲高遇阻回撤,开盘96.67,最高97.37,最低96.61,收盘96.91,上涨0.32%;
  本周初美元指数受益于欧洲经济数据持续的转差,而上扬。但是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创2009年9月份以来最大单月降幅之后,美国1月制造业产出环比数据,创2018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降幅。可见,在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的大环境下,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让美国经济增长动能开始担忧。
  另外,尽管美国总统签署了边境支出法案,但是同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的的全力滥用,将调整美国宪法权限,一场两党之间的争斗将在所难免。
  下周展望
  

  美元受益于非美经济体的数据持续疲软而上扬,美元表现一度成为“差中的优等生”,但是随着本周后期美国数据的转差,以及美国总统尽管签署支出法案,但是同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滥用权力的,将挑战美国宪法精神,将引起两大之间的分歧。预期下周这种影响将持续的发酵。另外,美联储也将宣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阳线,从整体波段截至来看,价格从97.7到95.45这波下跌调整修复已经结束,指标上MACD在零售上方仍然处于死叉背离之中。日图,高位连续出现明显的开始转阴,KD指标死叉向下;4小时图,形态上价格在97.20区域形成的三重顶形态基本形成,MACD指标在零轴上方死叉背离向下,说明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因此,下周逢高参与美元的空头为主。
  压力位:97.15,97.3,97.45支撑位:96.82,96.52,96.22
  欧元篇
  基本面
  本周(2月11--15日)欧元探底回升,开盘于1.1326,最高1.1341最低1.1233,收盘于1.1292,跌幅0.27%;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