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圣诞假期周多国休市,美元宽幅震荡偏弱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美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7日--21日)美元开盘97.43,最高97.47,最低96.16,收盘于96.96,下跌0.47点,跌幅0.49%。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是美联储暗示2019年加息两次,9月份暗示加息三次;另外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于边境墙资金问题,美国国会在争吵声中最终未达成一致,将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0:01分关闭部分部门。美股三大指数本周全线的报的,跌幅均逾7%。美元的在多重因素的重压之下大跌。
  下周展望
  

  美联储如期实现了年内第四次加息,但是同时也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于边境墙问题,政府开支预算最终流产,美国政府也将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0:01时部分关门。美股三大股市暴跌。恐慌情绪的冲压下美元大幅的下挫。下周由于美国圣诞节假期,市场将休市,交易相对清淡,也没有重大数据公布。
  技术面,美元周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阴线,周K线整体在高位阴阳交替,价格维持在高位宽幅震荡。日图中期均线发散向上,价格回落到20日均线下方,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放量,说明当前美元震荡偏弱。从技术面来看,下周重点关注97.2区域的强阻力区,价格在该区域承压后参与美元的空头。压力位:97.2,97.5,97.71支撑位:96.55,96.22,96.00
  欧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7日--21日)开盘1.1303,最高1.1486,最低1.1297,收盘于1.1367,涨幅0.55%。意大利预算问题终于和欧盟达成一致,意大利2019年赤字占GDP的2.4%。同时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欧元面临的两大风险事件,意大利预算和英国脱欧。意大利预算问题的接近提振了欧元,而英国脱欧本周表示的相当平静,而此时美元的大幅下挫,提振了欧元的上扬。
  下周展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