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半路杀出程咬金,特朗普威胁停摆政府!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必须要感叹一句:这国际局势真是没有最乱,只有更乱!原因就在于,有特朗普这个超级不稳定因素的存在,让快要捋顺的局势,又再度复杂了起来。
  本来市场焦点一直聚焦于英国这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周一晚间突然宣布,推迟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二举行的脱欧协议投票,此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让市场产生巨大担忧,因为原有局势完全被打乱,后一步将会是怎样发展,谁也不知。不过,随着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强势表态,市场又似乎找到了一些方向,因为特蕾莎·梅寄希望于通过再度谈判来达到拖延目的,直到临近1月21日时再进行投票,这样所有人都无法再有新的计划去应对,导致投票结果只会有两个——要不通过,要不通不过。把事情演变人为压缩到一个极限,当选择变成二选一之时,或许很多事情会反而会变得简单。这或许就是特蕾莎·梅所打的小算盘。
  不过,可预见这小算盘可没那么容易打成功,因为还有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高悬在头——英国议会的不信任投票。这个投票一旦启动,很有可能会让特蕾莎·梅提前下台,以至于英国未来很可能会有一段混乱时期,这必然对英国甚至欧盟都会带来不利。所以,欧系货币的压力其实已慢慢出现。
  但有意思的是,这时候特朗普突然跳了出来,并高调宣布——如果边境安全得不到保证,政府将会关门;随后又补充到,如果边境墙资金得不到保证,让政府停摆也很骄傲…整个世界突然安静了…(此处可想象一只乌鸦飞过)…特朗普突然来这么一出,让整个市场快直接崩溃了。这到底是在唱哪出戏?怎么越来越看不懂!!!
  本来是英国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从而带动整个欧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此时应该是避险情绪占据上风,也是国际资本涌入美元的最好时机,但此时,特朗普突然释放出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消息,这让市场后一步又做何选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