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田洪良:非农与中美领导人峰会来临 美元多头跃跃欲试

外汇网特约 田洪良

|
  在周四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小幅反弹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100.77,最低下跌到100.38,收盘在100.67。欧美最高上涨到1.0684,最低下跌到1.0629,收盘在1.0644。
  备受关注的中美领导人峰会即将举行,金融市场整体交投平静,美元与美股小幅上涨。有市场人士指出,此次会晤将是中美新关系的开端,因此两国领导人的的措辞将被密切关注,不过预期此次会晤不会取得明显突破。此外,投资者也在静待着今晚即将公布的非农报告。
  翘首以盼的中美峰会,也可能会有‘火药味’,两个超级大国的贸易关系前途未卜,市场希望这将是一次稳定和具建设性的会谈,但特朗普能够在任何时候改变议程也是众所周知的。朝鲜也是中美两国的热点议题。特朗普和习近平面临最迫切的问题,是如何游说拥有核武的朝鲜停止采取诸如导弹试射这种会令韩国和日本紧张情势升级等不可预知的行为。朝鲜正在研制射程可到达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
  投资者也聚焦在今晚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以研判美国就业市场的势头是否足够强劲,能承受今年多次升息。市场预计3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8万个,2月为增加23.5万个。欧元/美元弱势依旧,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后,盘中降至三周低点。德拉吉称,他认为欧洲央行没有必要偏离当前的政策路径,至少目前如此。德拉基表示,在欧洲央行改变政策立场前,央行对通胀将在中期回到央行目标必须具有足够信心。欧元在3月曾跳升至1.09美元以上,为11月初来首见,此前德拉基曾暗示,实施宽松政策的迫切性减弱,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在明年初升息。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四短线反弹受阻在40日之下,收盘在100.67,意味着短线美元多头相对较强。美指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对汇价的回落形成较好的支持,除非美指跌破100.00,我们对美元的上涨力度才会不抱有更多的希望。美指若要继续保持上涨的走势,汇价必须突破并站稳在101.00之上才有可能。但从现在来看,美指如果今天盘中回调受到100.30支持,后市继续上涨的可能较大。若再突破101.00的阻力,后市上涨的目标有望指向101.40—101.50。今天美指短线阻力在100.80—100.85,短线重要阻力在100.95—101.00。今天美指短线支持在100.40—100.45,短线重要支持在100.20—100.25。欧美周四反弹受阻在1.0685之下,收盘在1.0644,意味着欧美短线空头相对较强。但欧美5日均线死叉10与20日均线,对汇价的反弹形成阻力。欧美只有重新回到1.0710之上,我们对欧美的上涨力度才会充满信心。欧美若要继续保持下跌的走势,汇价必须跌破并保持在1.0600之下才有可能。但从现在来看,欧美如果今天盘中反弹到1.0680遇阻,后市继续下跌的可能较大。若再跌破1.0600的支持,后市下跌的目标有望指向1.0550—1.0560。今天欧美短线阻力在1.0640—1.0675,短线重要阻力在1.0700—1.0705。今天欧美短线支持在1.0620—1.0625,短线重要支持在1.0600—1.060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