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陈泓池:欧元震荡上行 美加短期回撤

外汇网特约 陈泓池

|
  基本面:
  目前市场焦点转向特朗普上任后的首个举动。周末在美国许多城市出现连续示威,特朗普的高层幕僚与美国媒体之间唇枪舌剑,特朗普也透露他将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特朗普政府并表示准备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据NBC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据称将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签署行政命令;特朗普最早将于今日就退出TPP签署行政命令。
  美元指数在11月特朗普竞选获胜至去年底上涨约4.2%,但自那以来已回吐逾2.5%的涨幅,今年16个交易日中下跌九个交易日。
  针对美元的下挫,市场人士认为原因在于特朗普在就职演说中未提出增长计划的相关细节,进而令市场担忧贸易保护主义。
  美指
  从美指日K线图看:昨日美指继续震荡下行,盘中再创本波回撤的新低,现在徘徊在100.0整数关口附近;目前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明显,并且已经往下死叉中期均线,而指标也在快速下行中,总体表明美指弱势,估计近期会继续震荡下行为主,关注下方MA100长期均线的支撑(99.15),上方压力于100.3附近。
  欧元兑美元
  欧美昨日开盘1.0711,最高至1.0771,最低1.0705,最后收盘于1.0758,K线图呈大阳线形态,欧元昨日大幅上涨,总体强势明显。欧元区公布了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4.9,好于前值差于预期,影响不大。目前K线运行在长期均线MA100附近,现在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明显,指标也在快速往上运行中,总体看欧元震荡反弹,并且近期美指有继续震荡回撤的预期,也支撑了欧元的走强,所以目前关注上方压力1.0850,下方支撑于1.0717.
  

  日内操作建议:1.0717建多单,目标1.085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0700.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位10%,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