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王国兴:过度强势的美元可能对经济造成短期的负面影响

外汇网特约 王国兴-问道

|
  一、【重点财经数据回顾、解析】
  1、回顾:隔夜市场消息:特朗普发布首个总统令、美财长努钦表态
  ①、在美国财政部长提名人史蒂文努钦书面回应参议院质询中
  强调:过度强势的美元可能会对经济造成潜在的短期内的负面影响。
  ②、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签署了首道行政令,正式退出TPP,并表示将改善工人就业,并对大规模减税,同时会促使海外企业回国
  整体来看,这些动作完全体现了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
  个人观点:美财长讲话以及特朗普退出TPP,令美元承压下行,而金价则再次受到支撑。
  美元在空头趋势中顺势跌破100整数重要心理关口。
  2、16:00法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德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
  个人观点:欧洲区自六周前欧洲央行宣布将QE延长9个月至今年12月以来,欧元区的通胀出现飙升,12月的消费者价格上涨了1.1%。此外,最新的采购经理指数都出现2011年5月以来的最大增速,表明该地区的经济发展终于开始加速。
  本月所公布欧元区各国制造业PMI有望上行,预期短期利多欧元。
  3、22:45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注:今日基本面较少,关注欧美各国PMI即可。以技术面为主。
  二、【亚盘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美指日内走势:美元指数昨日晚间跟随隔夜市场消息跌破100整数重要心里关口。 技术面上,美指跟随整体下降通道下行,有望进一步下跌,日内走势主体空头为主。回撤前期重要支撑100.24附近做空
  综上:美指日内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说明空头行情得以延续,回撤前期重要支撑100.24附近做空
  支撑位:100.24、100.8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