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邱骥:隔夜市场震荡 区间普遍收窄

外汇网特约 邱骥

|
  市场消息
  国际油价周四(12月1日)延续涨势,盘中劲升逾4%,布伦特原油更是触及约16个月来最高水平,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均同意削减产量,帮助扭转油市供供应过剩的局面,同时美元回落也为油价反弹创造了条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1.7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4.52美元/桶。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急升,美国10年期公债价格尾盘下跌21/32,收益率报2.4445%,较周三尾盘上涨8个基点;美国30年期公债价格尾盘下跌1-19/32,收益率报3.1027%,较周三尾盘高8个基点;30年期公债价格一度下跌逾两个大点。指标10年期收益率触及2015年6月11日以来最高的2.492%,3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6个半月高位的3.156%,五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五年半高位的1.935%,七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逾两年高位的2.295%。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涨跌互现,道琼工业指数收高68.35点,或0.36%,至19,191.9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7.73点,或0.35%,至2,191.0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72.57点,或1.36%,至5,251.11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欧盟委员会周四发布公告称,将对大宗商品交易商施加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借以抑制投机,有议员指责这种投机行为推高了食品价格。欧盟委员会建议对单个交易商的大宗商品持仓施加限制。该限制定于2018年1月生效,旨在确保市场价格有序,委员会还寻求对农业大宗商品施加额外限制来避免市场滥用。
  奥朗德在周四晚间的一次电视讲话中宣布了他的决定,并称他的支持率不够,让国家面临极端主义运动的风险。奥朗德由此成为1958年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以来首个未谋求连任的总统,他也是法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然而,近期的所有民调均显示,不论是奥朗德还是其他社会党候选人,都可能会在4月23日的首轮选举中出局。调查预测,总统大选最后的角逐将会在中右翼候选人菲永以及反欧盟的法国国民阵线主席勒庞之间展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