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 美元加息之路曲折漫长 黄金非美仍然震荡上行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一块荒地上,草长得最快,然后慢慢地灌木会长出来,再后来是各种杂树,草和灌木因为没有阳光就消失了。很久后松树就会从杂树下长出来,慢慢超过杂树,最终千百年挺立。人也一样,有些人像草、灌木和杂树,表面长得很快,却不持久,有些人成长很慢,但却像松树,成长了就是大才。
  美元指数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仍支持循序渐进的加息路径。美联储有空间缓慢加息。在有发布会召开的月份加息可能更好;12月可能是加息的理想时机。所有美联储会议都将有可能采取行动。大选并非是11月会议的考虑因素。失业率或将降至4.75%或更低;通胀将在未来一两年达到2%。美联储并未推高股市,股市表现强劲反映出全球风险偏好。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0.7%,预期0.4%,前值0.5%。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同比6.4%,前值5.8%。美国8月S&P/CS20座大城市季调后房价指数环比0.24%,预期0.1%,前值-0.01%修正为
  黄金
  黄金昨日正如预期1262区域再次上涨主要是受到美元加息避险推高黄金,导致美元与黄金同步上涨,但总体而已美元上涨是主基调美元会加息,黄金的上涨只是暂时的避险导致的,中长线黄金还是震荡为主。日内黄金区间震荡为主。
  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我们肯定倾向于不在超长时期内维持如此低的利率水平。低利率不受欢迎的副作用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累积。其他政策需要支持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当前正在保护储户的利益。储蓄水平偏高,这能在一定程度上被公共政策抵消,但更重要的是提高投资需求。低利率非常顽固,这抵消那些消退的因素,但其缺点却仍然存在。我们仍然承诺在实现通胀目标上保留“非常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政策已经帮助缓冲欧元区出口。没有迹象表明低利率正让收入从强国转移到弱国,也没有迹象表明低利率正造成家庭提高储蓄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