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USGFX联准观察|浅谈英国金融行为监管(FCA)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在11月份,英国脱欧大臣拉布对脱欧协议表达了不满,辞职的当天英国央行以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召集了银行资管公司以及投资公司进行了电话会议,这次会议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FCA是外汇投资者需要重点了解的监管机构,是目前最受投资者以及经济上欢迎以及认可的监管机构。今天的节目将对FCA包含的内容以及对市场产生的影响作一下介绍。
  FCA背景
  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对市场造成的灾难性打击,英国当局反省当前监管机制FSA存在机制上的缺陷。
  2013年4月1日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新设金融政策委员会(FPC),作为宏观审慎监管机构,负责监控和应对系统风险;同时FSA将拆分为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和审慎监管局(PRA)这两个新的监管机构所。
  FCA职责范围
  FCA直接向英国财政部负责,监管范围涵盖了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负责监管各类金融机构的业务行为,促进金融市场竞争,并保护消费者,直接向英国议会与财政部负责。FCA将承接原FSA对于金融机构的监管职能。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将在原有FSA监管的基础上,进行一步完善与强化监管及对风险的防范能力。FCA相对于原先FSA的监管,将更为主动,确保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保护及加强英国金融体系的安全、促进市场的优胜劣汰。FCA的监管对象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交易商等金融机构。
  查询方法
  登陆FCA官网:www.fca.org.uk
  进入Financial Service Register页面
  输入欲查询公司监管号或名称
  查看相关信息(公司识别信息,监管状态,业务权限等)
  FCA监管状态分类
  目前主要的监管状态有四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