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39个基点!今晚美联储决议料决定短线方向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周三(3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101,下调3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06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154。央行今日无逆回购操作,今日公开市场没有逆回购到期。
此前,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小幅走低,因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力道,且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本周会议采取鸽派立场,令美元承压。美元指数跌0.15%,报96.37,徘徊在逾两周低位附近。分析师称,交易商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希望从今晚会议声明中寻找美国借贷成本未来走向的线索。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保持利率不变,不过仍可能有很多意外因素。投资者期待从这次利率决议中寻找有关货币政策的更多线索,包括如何理解对利率调整抱以耐心,如何看待新的“点阵图”,以及政策制定者在通货膨胀目标制和缩表方面的立场。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议息决议偏鸽概率较大,短期内美元难继续大幅反弹,可能呈现震荡走势,人民币汇率的外部压力有限,加上风险偏好改善、市场预期修复,出现大幅下跌的几率很小,料以偏强震荡为主。
  对于人民币走势,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刘敏指出,美元/人民币整体处于下降通道当中,近期波动被限制在重要技术水平6.6700-6.7335之间盘整,前者是2018年上行区间38.2%黄金分割水平,后者是日图2月20日跳空开盘水平。
  日图保利加通道开始收窄,暗示此前趋势动能放缓,但是上方需要上破保利加通道上轨,才会减轻下行压力,不能有效上破日图保利加通道上轨,美元将仍处跌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