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美银美林:美国“中考”过后 这个市场买盘已飙升至2月以来的高位

路透中文网 佚名

|
  投资银行美银美林(BAML)上周五表示,在美国国会期中选举之后,新兴市场股市的买盘已经飙升至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球市场现已反弹并脱离“极度超卖”区域。
  美银美林的每周金融流动数据综述显示,基金经理向新兴经济体股票投入了39亿美元,与投入投资级债券等传统安全资产的320亿美元相差不多。
  “它回来了!”美银美林的分析师写道,指的是风险偏好回升。分析师还补充道:
  “(从MSCI明晟全球市场平均加权指数来看)全球股市自1月18日以来重挫20.8%后,现已较10月29日低位上涨6%;重要的避险关口未被攻破,例如人民币兑美元的7元大关。”
  近期数据显示,中国出口商赶在1月美国加征关税措施开始生效前积极出货。
  中国债市也是上周全球市场中唯一上涨的主要市场。市场动荡时期,惴惴不安的投资者往往会寻求政府公债和企业债所提供的有担保收益。
  美银美林另外一份研究报告也显示,在上个月的低谷时全球股价水平下滑至未来12个月预估市盈率的13.2倍,创2013年来最低估值水准。该研究报告称:
  “投资者保持守势,对于经济增长的忧心程度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甚。”
  报告还说,这与今年开年形成强烈对比,但也说该行的美国专家预期美股标普500指数今年收官将较目前水平高出7%,如果真是如此,将创下该指数史上新高位。报告称:
  “我们的美国策略师继续看多标普指数,年底前目标点位为3000点;亚洲新兴市场方面,我们认为目前处于与前次熊市相关水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