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易信金融:鲍威尔讲话释放鹰派信息 美元大逆转一举突破95大关

外汇网特约 易信金融

|
  行情回顾展望
  美联储主席重申逐渐加息以及6月工业产出数据刺激下,美元在周二美盘前开始大逆转。在美元反弹的情况下,持续受制于阻力1244的黄金顺势大跌,目前跌破了1236以及200周均线1234的支持,刷新一年来新低至1224。如果美元进一步反弹,那么黄金跌破关键支持后料将扩大跌势。美国时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时称,美国经济以稳健步伐增长,失业率预计将进一步下跌,通胀表现令人鼓舞。在发表这些乐观看法的同时,鲍威尔表示未来最佳货币政策是保持利率逐渐上升。在鲍威尔作证期间,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强,美元指数持续攀升,在美市盘中一举突破95大关,并强势收涨,创下一周最大单日涨幅。美元除了受到鲍威尔的讲话鼓舞,也受到了经济数据的支持。数据显示,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为0.6%,高于预期值0.5%和前值-0.5%。其中制造业产出月率为0.8%,高于预期值0.6%,也强于前值-1.0%。周二(7月17日)美国科技股表现异常亮眼,特斯拉、谷歌、Facebook以及亚马逊和微软均创下纪录新高,带动纳指收盘创历史新高,涨幅0.63%报7855.12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1.12点,涨幅0.40%报2809.55点,创2月1日以来收盘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5.53点,涨幅0.22%报25119.89点。
  7月18日,美国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多,导致油价短线快速下跌,整体仍处于7月份低位。同时EIA的原油库存报告定于周三晚间公布,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再次大幅下降以恢复能源市场的势头。据美国石油协会(API)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2.9万桶,而此前分析师预期为减少349.5万桶。此外,汽油库存增加42.5万桶,预期减少38.2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71万桶,预期增加82.2万桶。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的半年度证词,观察其是否会继续释放鹰派讯息来提振美元。此外,次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若褐皮书显示出贸易保护主义损害美国经济,美元恐面临下跌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