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易信金融:英镑重挫助美元暂时企稳 黄金隔夜再现V型反转

外汇网特约 易信金融

|
  行情回顾展望
  周一(7月9日)继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副大臣Steve Baker离职后,晚间英国外交大臣也递交辞呈,因不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软脱欧方案。市场对梅首相地位的担忧升温,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信件对梅发起不信任投票。英镑在两位重要大臣的离职下剧烈震荡,周一英镑/美元收盘下跌0.38%报1.3252,日内最高振幅达170点。约翰逊的辞职,加剧了英国脱欧的分歧,可能会拆散特蕾莎·梅的政府。特蕾莎·梅的办公室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首相已经接受了约翰逊的辞呈,并将很快任命一位继任者。因面对英国政局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寻求避险,金价周一盘中一度大幅攀升。现货黄金周一美市盘中高上探至1265.85美元/盎司,但在触及日高后回落,金价出现倒V走势,金价再度跌回1260美元/盎司下方。
  近期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和通胀预期开始有所改善,投资者希望从德拉吉的讲话中寻求货币政策的线索。上周欧元区的花旗经济意外指数从6月8日的-100.1反弹至-36.1,如果本周四公布的德国6月CPI终值持稳于2.1%,或暗示欧元区通胀已经企稳。随著经济数据重拾上行动能且通胀正在逐步走高,德拉吉似乎不太可能发表极为鸽派的演讲。在欧央行6月利率决议中,德拉吉表示欧央行最早可能在2019年夏季加息,其可能在这周的演讲中提供更多的线索。目前利率市场计价欧央行第一次加息行动将在2019年9月。
  周二(7月10日)投资者需关注16:30公布的英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17:00公布的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财经日历
  16:30 英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17:00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