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易信金融:美元继续承压走低 关注加行货币政策决议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行情回顾展望
  美元指数已经连续第四周下滑,美元兑英镑跌至2016年6月以来最低,兑欧元则触及三年新低。美元上周五尽管美国核心CPI数据优于预期,美元依然遭挫。数据显示美国核心CPI年率上涨1.8%,超过预估的1.7%。一方面,此前德国总理梅克尔领导的保守阵营和社会民主党(SPD)就正式的执政联盟谈判计划达成一致,提振欧元跳升至三年高位;同时,英镑劲升也拖累美元指数下挫,此前有报导称,荷兰和西班牙对英国和欧盟保持尽可能紧密的联系持开放态度。美元未能从上周五的强劲数据中得益。
  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4%,符合预期,前值上调为0.9%。2017年全年美国零售销售增长4.2%,为近3年最大涨幅。同时,12月美国核心消费者物价录得11个月最大升幅,这助涨了今年通胀将加快的预期。周一(1月15日)亚洲时段盘中,美元/日元一度下挫0.4%至110.57,为去年9月来的最低水平,因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稍早表示,CPI涨幅料将升向2%的目标,经济正温和增长。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重申央行决心维持量化宽松措施,他称核心消费者物价正在上升1%左右,他上次曾称核心通胀率处于零附近。此外,黑田东彦还重申他对于经济将继续成长的乐观看法。上述评论推动日元兑美元周一涨至四个月高位。
  本周加元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加拿大央行预计将宣布加息。外界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至1.25%。目前市场认为加拿大央行本周加息的概率高达86%,而在年初时只有42%。不断上涨的油价、强劲的零售销售、持续的就业增长和不断上涨的价格压力,都是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加息的原因。据外媒上周一报道,加拿大央行在其季度商业前景调查中表示,加拿大企业对未来销售仍持乐观态度,但产能压力和劳动力短缺的迹象有所回升,这增强了人们对加息的预期,该调查是加央行加息计划中的最后的关键部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