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元低位整理 本周待通胀及官员讲话指引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2018年的第一周,外汇市场货币走势分化。美元指数在鹰派会议纪要和薪资增速符合预期的支撑下于三个多月低位企稳,缓和长期下行走势,在震荡中连续第三周小幅下跌。欧系货币进一步温和走高,不过商品货币受强劲的中国经济支撑表现靓丽,澳元和纽约已连续第四周上行。只有日元暗自神伤,但保持在高位113关口上方窄幅整理。黄金涨势趋缓,在震荡中小幅收高,原油多头继续猛攻至61美元上方,连续四周上涨。
  美元虽低位企稳,但多头依然脆弱,在新的一周,美元是否会因CPI和“恐怖数据”等重磅数据而迎来“短暂春天”呢?美联储官员的密集讲话将对未来加息前景产生何种影响?除日元之外,连续多周风光无限的非美货币是否会在本周反转?这些都值得投资者期待。
  1、 美联储多位官员讲话,北京时间周二-周五.
  本周多达七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重要讲话,包括今年三位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以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威廉姆斯在上周六的讲话中曾发表鹰派讲话,称美联储今年应加息三次,并根据需要加快或放慢收紧步伐。而博斯蒂克则希望在见到“明确的物价走强的证据”之后才支持再度加息,反映其谨慎的态度。特别关注两位官员的讲话立场上是否有改变,另外关注其他官员在未来加息上的态度,或对美联储今年加息构成指引。
  2、 欧元区11月失业率,北京时间周二18:00.
  市场预计欧元区11月失业率将比旗帜下降0.1%,和2009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8.7%相匹配,预示着劳动力市场将持续改善。如果数据符合预期,将会进一步增强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信心,从而吸引欧元多头头寸增加,反之亦然。
  3、中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北京时间周三9:3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