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GKFX:脱欧谈判无果 英镑再次经历“过山车”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基本面消息
  昨日英镑巨幅波动,关于脱欧谈判进展的“烟雾弹”令英镑再度坐上“过山车”。欧盘前,市场出于对周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谈结果的担忧,英镑震荡下跌。随后,北京时间周一19:18左右,欧洲议会脱欧谈判代表布洛克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很有可能”同意脱欧协定,英镑/美元短线拉升逾50点。多个与会方表示脱欧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消息点燃了市场的期待,英镑持续上涨,最高触及1.3538。但之后23:52,BBC消息称,英国脱欧谈判尚未达成协议,英镑兑美元短线下跌100余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证实,当天不可能达成完整的脱欧协议。市场空欢喜过后,英镑收盘小幅下跌0.07%,报1.3462。朝鲜再次“搞事” 日元、金价短线跳升
  昨日美国参议院税改法案通过后,由于日内缺乏新的基本面刺激,主要品种开盘跳空之后窄幅波动。隔夜公布的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录得-0.1%,不及前值,未能给美元带来提振。
  地缘政治冲突背景下,黄金仍持稳于重要位置上方。美国和韩国周一发布联合声明称,周一起将展开为期五天的联合空中演习,规模为史上最大,两国计划针对模拟的朝鲜核导弹目标进行模拟攻击。此前一天朝鲜警告称,将严肃考虑采取历史上最高级别的强硬反制措施。据福克斯,朝鲜军方已在平壤北部的空军基地建造了另一个发射台,与7月4日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是同一个基地,或暗示朝鲜已准备进行下一次导弹测试,投资者要警惕朝鲜的新举动。此外,本周美国债务上限到期、“通俄门”调查等问题也使得市场不愿押注黄金下行。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2、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