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FXCM福汇:利率决议公布 澳元处变不惊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本周,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周。自周二开始将陆续上演央行会议,如澳大利亚央行、欧洲央行以及加拿大央行。投资者需格外留意本周的热点消息。
  就在今日(9月5日),澳大利亚央行率先公布利率决议。澳央行看好世界经济复苏态势,并保持利率在1.5%不变,称利率水平符合经济增速以及物价水平。但亦表达了对于澳元升值的隐忧,澳元升值将妨碍经济增长。总体略显各派的利率声明与前几次并无明显区别,因此利率决议公布之后澳元快速下跌26点至0.7947附近之后又有了较大幅度的的回升,汇价无明显变化。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澳元本轮升值主要高的推动力还是在外需,即全球经济增速的回暖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上升。如下图所示,澳大利亚自2016年10月以来,贸易差额基本维持在正数即贸易盈余状态,贸易状况与2016年相比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主要贸易地区如中国,欧盟等PMI以及GDP数据双双上涨,工业回暖,极大地推动的铁矿石、铜、以及农产品的需求。因此大宗商品,以铜为例(图中橙色线段)近期价格的攀升对于澳元提供了强劲的支持。
  

(图片来自tradingecomonic)

  

(图片来自福汇TS2,橙色线段为铜走势,K线为澳元走势)

  从技术面而言,澳元依旧处于自六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之上。这一趋势线在8月15日附近得到了测试加以确认,当时价格亦为图中黄金分割线的38.2%即0.7804附近。因此近期澳元的走势实为前期上涨行情的阶段性调整,汇价位于趋势线上方预示着澳元以多头上涨的趋势为主,多头的下一个目标为可能在前期高点0.8064附近。若汇价下跌,则可能在云图指标的上升云层0.7900附近寻获支撑。
  

(图片来自福汇TS2)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