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AETOS艾拓思:美元美股惨遭血洗,非美黄金借机走高

外汇网特约 AETOS艾拓思

|
  政坛危机阴云笼罩,美日暴跌2%(USD/JPY)
  前言:“泄密门”持续发酵,特朗普遭弹劾风险激增。政坛危机弥漫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骤降。美股大跌,创至少八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重挫投资者信心。美元连跌六天,创下3月末来最长贬值纪录。美元/日元跌幅扩大,一度触及4月25日来最低点110.80。美-日10年期国债利差急速回落超10个bp至2.26%,为逾三周低点,这对USDJPY汇价形成压力。
  在技术面上,目前空头处于绝对主动,波段下跌形态明显。多方需突破113.10才有机会扭转下跌趋势。小时图短中期均线空头排列,关键的250均线被有效跌破,暗示后续还有较大下跌空间。KDJ指标低位钝化,显示多头力道很疲弱。汇率若跌破111.70日元,预计将会出现新一波趋势抛售。
  总结:由于美国政治担忧影响了投资者人气,日元再次成为外汇市场赢家。若特朗普“泄密门”事件进一步发酵,将会令美元和风险资产继续承压,而有利于日元等避险货币反弹。目前日元兑所有G-10对手货币上涨,其中对加元、澳元和美元涨幅最大。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到日内低位、美股大幅下跌也将引发避险需求。上方阻力位111.450,下方支撑位100.300。
  

  空头离场看涨升温,欧元终迎大爆发(EUR/USD)
  前言:欧元/美元周四(5月18日)亚盘进一步走高,汇价刷新逾半年高位1.1171。欧元区政治风险是外汇市场转变的开始,美元处境可能将会变得不利。更为重要的是市场看多情绪的升温,尤其是自马克龙赢得法国大选后,欧元最新的持仓报告中所出现的剧变。欧元的净头寸重回净多头,这也是2014年5月以来的首次,无疑意义深远,主要还是得益于空头的快速离场。
  在技术面上,日图汇价极度超买,价格压制日高。4小时图技术指标自极致水平回落,RSI位于85,而价格突破看涨的20SMA加速上扬。价格在1.11附近获利了结,只要守住1.10上方仍有上行空间。小时图延续从1.0860一线以来的反弹走势,近期上行走势较猛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