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登富特:2016主要货币走势回顾 美元强势不回头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2016年年的全球经济无疑是承上启下的一年,美国经济走强,美联储升息步伐持续;其它主要国家上半年内受到了通缩以及经济衰退的困扰,包括欧元区以及日本等国家的央行相继维持了低利率以及负利率的货币政策;下半年,美联储升息预期进一步升温,欧元区和日本的经济也有所好转,中国经济也重见起色。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步伐持续。
  最近几年,受到各国经济普遍疲软的拖累,全球金融市场“黑天鹅”频繁现身:2015年瑞士央行取消欧元/瑞郎的波动下限,引发了瑞郎剧烈波动;2016年,英国通过公投退出欧盟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意外获胜,也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动荡。2017年,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欧盟各成员国的大选,也有可能成为新的“黑天鹅”。这些金融市场的“非正常”波动对于市场的负面影响非常恶劣。
  2017年美联储升息预期与全球其它央行货币政策的分化成为推动美元上涨的关键因素;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成为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这一影响对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的冲击更甚;英国的退欧以及意大利、法国、德国等众多国家民粹主义的兴起也使欧盟变得风雨飘摇,欧元这一单一货币能否经历暴风雨的洗礼也是2017乃至接下来几年时间的主旋律。
  2016主要货币走势回顾
  美元攀升,黄金和白银以及非美货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从各个货币对以及黄金、白银的涨跌幅度来看,加元和白银在去年基本上以先涨后跌的格局运行,虽然下半年出现了连续的下跌,但是与年初的上涨相比明显较弱,表现为小涨的局面。欧元、瑞郎、日元和澳元的涨跌幅度相当,在月线图上表现为先扬后抑持续围绕低位调整,有助于跌势的持续;英镑在整个一年的跌幅巨大,同时下落过程中的延续性也最好,所以最弱货币非英镑莫属。受到下落过程中的延续性较好的推动,2017年英镑的弱势局面持续。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