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国泰君安:欧洲利率不变符预期

外汇网 佚名

|
  周五,市场等待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即将发表的就职演说,会否对未来经济政策会否有启示。澳洲11月HIA新屋销售月率为6.1%,前值-8.5%。澳元持续往上,现时在0.7560水平争持,下方支持0.7465、0.7380。
  澳新银行(ANZ)指,就业市场利好消息带动,乳制品行业展望良好、消费者信心回升,预计GDP增长将较去年第4季度加快。纽元现时在0.719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0.7110、0.7050、0.6975。
  日本12月全国大型零售商销售年率为-1.7%,前值-2.4%,日本12月便利店销售年率为0.5%,前值0.5%。美元兑日圆持续下挫,近3日稍反弹,在114.65水平争持,上方阻力115.45、116.25,下方支持113.55、112.75。
  中国2016年GDP年率6.7%,符合预期及前值;中国第4季度GDP季率为1.7%,前值1.8%,符合预期;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为6.8%,前值及预估为6.7%;中国12月零售销售年率为10.9%,前值10.8%,预估为10.7%;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为6.0%,前值6.2%,预估为6.1%。
  周四亚市时段,美元兑主要货币延续隔夜利好上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带动美元反弹。欧市时段,欧央行公布议息结果,一如预期维持现有政策不变,利率维持于0%。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措辞仍然相当温和,竭力维持着市场目前对欧央行的宽松政策预期。他表示,近期的通胀已经显著回升,未来2、3个季度的通胀可能高于之前预估,但强调潜在的物价上行压力仍然温和、仍未出现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将看淡目前的通胀回升,必须对通胀保持耐心。
  德拉吉亦提到,名义工资增长温和,经济增长前景仍面临下行风险、经济复苏可能进一步稳固。对于很多投资者关心的Taper问题,德拉吉表示,是次会议没有谈论缩减购债规模,目前对特朗普政府、英国脱欧谈判做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