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美国政府关门满月之际任期过半 特朗普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外汇网综合 佚名

|
  外汇网1月22日讯——北京时间1月22日,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已经进入第32天,在美政府不断刷新最长关门纪录的同时,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已满两年。特朗普的4年任期已经过半,在这两年里,特朗普政府在内政外交方面推出一系列举措,引发各种议论,也给世界带来影响和冲击。
  回顾特朗普执政这两年,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内两党对立加剧,社会撕裂加深。对外,美国奉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政策,为维护国际多边体系和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增添了阻力。
  


  1、内政:各领域推出一系列新政策
  特朗普政府两年来在税改、移民、贸易、能源等领域推出一系列新政策。
  经济领域
  特朗普政府实施了美国30多年来首次重大税改,为美国经济带来短期刺激效应。根据这份法案,美国联邦企业所得税率从35%降至21%。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维持联邦个人所得税率分为7档不变,但大部分税率有所下降。特朗普政府还放松了对煤炭、石油领域的管制,废除了奥巴马政府制定的《清洁电力计划》,为美国能源开发松绑。此举遭到民主党人及环保组织的谴责。
  安全领域
  特朗普政府增加国防预算,加大对太空、网络等方面的投入,并计划大规模扩建海军。
  民生领域
  限制非法移民成为特朗普的重要目标。特朗普政府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计划和强硬对待非法移民的做法引发美国舆论批评,并成为两次政府关门的导火索。特朗普不断收紧移民政策,对签证申请实施更严格的审核,颁布针对难民和部分国家公民的入境限制令,废止暂缓遣返约80万童年抵美者的“追梦人”计划。
  2、外交:奉行“美国优先”推行单边主义
  特朗普政府奉行“美国优先”,采取一系列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动,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伊朗核问题协议等多个国际协议和多边机制中退出,并对许多国家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