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持稳 疯狂2018年画上句号

FX168财经网 佚名

|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12月31日)几乎没有变化,疯狂的2018年画上句号。
  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约为2.73%,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持于2.528%。
  美国公债收益率今年波动剧烈,因全球投资者都在为收紧货币政策、对经济放缓以及持续的美中贸易的担忧而苦苦挣扎。
  (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随着美联储今年加息并开始缩减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2018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高达3.26%,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总体而言,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了四次。
  但由于投资者开始担心全球经济正在放缓,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上述水平。本月稍早,IHS Markit表示,美国12月综合产出指数跌至19个月低点。他们还表示,服务业和制造业PMI降至约一年来的最低水平。PMI被投资者用作领先经济指标,因此,这些数字的下降有时被解读为经济活动放缓的警告信号。
  由于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依然紧张,债券收益率也出现波动。两国对彼此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政府正在寻求与中国更好的贸易条件。
  本月早些时候,两国同意停火90天,试图达成一项永久性协议。上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贸易问题进行了“非常好的通话”。他还表示,在这方面正在取得“重大进展”。他的声明给今年承压的全球股市带来了乐观情绪。
  然而,在这条推特之后,《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谈判现状”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朗普“可能夸大了双方距离达成协议的距离”。
  这些担忧抑制了全年的收益率。尽管如此,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仍远高于2018年初的水平。2018年年初,基准利率约为2.4%。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