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币种分析

|币种分析

德拉基再扮演“欧元杀手” 欧元、英镑及日元走势分析预测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四(12月13日)稍早,欧元一度走高,但在欧银决议出炉之后转而急跌,而英镑则从首相在不信任投票中获胜中获益甚微。
  在今天的会议上,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决定将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贷款利率、存款利率分别保持在0.00%、0.25%和-0.40%不变。管委会预计关键欧洲央行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水平不变至少到2019年夏季,无论如何,只要有必要,都维持在该水平以确保通胀在中期内与略低于但接近2%的通胀水平持续趋同。
  关于非常规货币政策措施,资产购买计划下的净购买将于2018年12月结束。与此同时,管委会正在加强对再投资的前瞻性指引。因此,管委会打算继续对依照资产购买计划购买的到期证券的本金全额展开再投资,持续期将超过欧洲央行开始上调关键利率之日,并且无论如何,只要有必要都将继续再投资,以维持有利的流动性状况和充足的货币政策宽松程度。
  行长德拉基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近期收到的数据信息弱于预期,反映出外部需求疲软以及一些国家和行业的特定因素,但是欧元区内需求的潜在优势继续支撑着欧元区扩张和通胀压力逐步上升。这支持了我们的信心,即即使在我们的净资产购买结束后,通胀朝着我们目标的持续趋同将会继续保持。与此同时,与地缘政治因素、保护主义威胁、新兴市场脆弱性和金融市场波动相关的不确定性依然突出。仍需要大量货币政策刺激措施来支持欧元区价格压力和整体通胀在中期内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对主要欧央行利率的前瞻性指引,将通过大量收购资产的再投资得到加强,并继续为通胀持续趋同于我们的目标提供必要程度的货币宽松。无论如何,管委会随时准备酌情调整所有工具,以确保通胀在可持续的方式下继续朝着管委会的目标迈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