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比汽油版更轻巧 测试全新比亚迪宋MAX DM

太平洋汽车网 张岩

|
  其实说到比亚迪宋MAX,在汽油版上市之后就以“爆款”的身份与大家共处,然而比亚迪并没有满足现状,在新能源浪潮的驱动下,其也将自己的新能源技术应用到了宋MAX的身上,于是乎搭载了第三代DM技术的比亚迪宋MAX DM就这么出现在大家眼前了,那今天就与大家一起看看眼前这台宋DM有什么过人之处吧。
  
  家族标配中控大屏够吸睛
  宋MAX DM在内饰上的变化会更明显,与汽油版车型相比,前排出风口以及挡把部位均进行了优化,布局更加合理,并且中控12.8英寸的大屏搭载了家族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丰富了娱乐性的同时在科技感及网联化程度上也有显著提升。
  




  对于这套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其实大家也都不在陌生了,这里就简单的说说我使用上的感受吧,对于驾驶来说屏幕够大固然操作起来更便捷,但屏幕大的弊端就是容易积灰,需要经常擦拭确保干净。对于系统操作来说,语音功能的识别率还是不错的,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窗、导航、空调、多媒体等,非常方便。
  





  另外就是在智能方面上了,智能云服务可以实现远程寻车、开关车门、空调及座椅加热功能,让车内可以快速达到一个比较适宜的温度在极端气候下会非常好用。
  

座椅2+2+2布局[center]





  三排座椅材质均是仿皮包裹,并且顶配车型前排座椅提供了通风加热功能,而在空间表现上,座位2+2+2的布局形式让后排乘客并没有拥挤感,二排座椅的舒适度把控的相当不错,只是第三排座椅会显得比较局促了,如果是成年人的话可能只适用于短途乘坐,长途乘坐可能会出现不适的现象。
  
  轻巧、好开、易上手
  动力方面,宋MAX DM搭载了一套1.5T发动机与一台11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23kW,最大扭矩可以达到49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6.9秒,而我们实测的成绩则更快一些,并且这台车上手非常容易,完全不会有因它是一台MPV车型而产生的顾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