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迪卡侬供应商力玄运动IPO终止:年营收16亿元,原计划募资4.5亿补流,大客户收入下滑购买力引质疑

金融界

|
  

  

  4月15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因浙江力玄运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玄运动”)及其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主动撤回上市申请,该公司上市发行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

  

  

  据了解,力玄运动主营业务是健身器材及相关配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跑步机、健身车、椭圆机、划船机和哑铃等健身器材。该公司客户包括迪卡侬(Decathlon)、诺德士(Nautilus)、爱康(iFIT)等跨国企业。

  

  回顾力玄运动闯关史,2023年3月2日该公司上交所主板上市申请获受理,随后历经一轮问询,彼时,该公司被监管部门问及包括对赌协议、经营业绩波动、关联交易等10个方面的问题。

  

  据力玄运动此前披露的招股书,2019年至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44亿元、24.49亿元、35.2亿元和8.45亿元;实现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7亿元、3.1亿元、4.42亿元和1.06亿元。而据该公司2023年12月更新的首轮问询回复文件,该公司2022年及2023年1-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6.33亿元、8.63亿元。

  

  力玄运动原计划IPO募资20.02亿元,用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健身器材技术改造项目、研发及办公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等,其中,原计划用于补流的金额为4.5亿元。

  

  翻阅力玄运动招股书,该公司不仅较为依赖大客户,其大客户诺德士营收大幅下滑情况以及是否会影响力玄运动收入问题也受到关注。

  

  2020年至2022年及2023年前三季度,力玄运动对主要客户之一的诺德士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43.01%、44.13%、30.91%和 27.24%。力玄运动来自诺德士收入占比下滑的同时,近年来诺德士自身也陷入营收增长困境。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诺德士销售收入还高达43.5亿元,同比增速达20.64%,2022年和2023年1-9月,受下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