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迷你”IPO也撤单!朗视仪器净利6000万拟募资3.26亿,维生素厂商兄弟科技实控人半路接手

金融界

|
  

  

  4月10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因北京朗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视仪器”)及其保荐机构东兴证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朗视仪器IPO状态变更为“终止”。

  

  

  回顾朗视仪器闯关历程,从2022年6月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到如今的IPO撤单,其A股上市之旅还是以失败告终。

  

  值得一提的是,朗视仪器在撤单前的2年时间里,在经历过一轮问询后再无实质性进展。而在首轮问询中,该公司产品市场、核心技术、实际控制人、经销模式等13个方面问题被问及。

  

  此外,朗视仪器原计划募资额也较为“迷你”,其仅计划募资3.26亿元,用于生产基地建设、研发中心建设以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朗视仪器主要从事专业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围绕锥形束CT成像技术形成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国内口腔CBCT市场曾在很长一段时间被进口品牌垄断,随着2012年后国有品牌的崛起,国内口腔CBCT市场格局发生了改变。

  

  近年来,朗视仪器业绩虽有起伏,但总体上呈现上升趋势,该公司已成为国内口腔CBCT行业代表企业之一。具体来看,2019年至2021年,朗视仪器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22亿元、2.15亿元和4.05亿元;实现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44.89万元、1810.24万元和6418.89万元。

  

  业绩规模虽小,但朗视仪器在分红上并不吝啬。受疫情影响,2020年该公司归母净利润仅有1810.24万元,同期该公司的现金分红额为3688.75万元,为该年净利润的2倍,而上述分红额中近1/3进入了实控人钱志明的口袋。

  

  

注意到,钱志明2017年才接手朗视仪器并成为其实控人,招股书显示,截至招股书签署日,钱志明直接持有朗视仪器33.80%股份,同时作为有限合伙人持有海宁海睿3.94%的出资份额,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