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朗视仪器IPO“终止” 公司存在单一产品收入占比较高风险

智通财经

|
  

  

  4月10日,北京朗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朗视仪器)上交所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原因系该公司和保荐人东兴证券向上交所提交了撤回发行上市申请。

  

  据招股书显示,朗视仪器是一家提供先进医学影像产品及服务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从事专业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围绕锥形束CT成像技术形成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公司为医疗机构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锥形束CT产品。

  

  锥形束 CT 是一种采用锥形束 X 射线、平板探测器进行三维体层摄影的医学影像设备,通常由 X 射线发生器、平板探测器、旋转机架、计算机软件等部分组成。其工作原理是由 X 射线发生器、平板探测器在旋转机架带动下围绕患者进行圆轨道扫描,获得不同角度的投影数据,相关数据通过专用的锥形束 CT 重建算法转化为三维图像数据,进而通过专用的图像处理软件供临床医生观察和诊断。锥形束 CT 的空间分辨率显着优于传统的采用扇形束 X 射线、线阵列探测器的螺旋 CT,特别适合牙齿、骨骼等硬组织成像。

  

  公司注重技术积累及产品研发,公司核心团队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在锥形束CT成像技术、图像处理、辐射防护等领域具有深厚研究基础。公司目前已经在锥形束CT成像、数字化口腔X射线成像、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等锥形束CT技术领域掌握并取得了多种核心技术及专利。作为国内最早开始生产CBCT的厂家之一,朗视仪器在多年的生产经营中积累出扎实的行业经验,拥有完备的研发体系和具有创造力的研发团队,具备各类CBCT产品开发设计能力。公司从成立至今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建成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已取得德国T V签发的ISO 13485认证证书),保证出厂产品质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