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罗永浩“退网”不彻底 交个朋友一年卖货120亿 经调整净利暴涨601%

商业观察

|
  

  

  

  

  交个朋友交出了借壳上市后的首份年报。

  

  3月26日,交个朋友控股(01450.HK)公布了2023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公司营收约10.7亿元,同比增长约152.4%;经调整后净利润约1.8亿元,同比增长约601.3%。从业务来看,直播业务所在的新媒体服务板块增长迅猛,公司全年GMV超过120亿元,相比2022年同期近乎翻倍。

  

  财报显示,交个朋友收入增加主要得益于其在抖音、淘宝、京东等平台从事新媒体服务所取得的收入有较大增幅。

  

  交个朋友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相关机构预测,2024年交个朋友GMV将会实现超150亿元。

  

  不过,虽然业绩向好,但资本市场却并不买账。3月27日,交个朋友一度跌超20%,当天收盘,交个朋友报1.670港元/股,总市值23.23亿港元。

  

  2023年,对交个朋友而言是特殊的一年。同年7月,世纪睿科公告,公司改名为“交个朋友控股”,也意味着交个朋友借壳上市成功。这一年也是是罗永浩在交个朋友直播间里“存在感”最弱的一年。

  

  2022年5月,交个朋友宣布罗永浩基本退出公司管理层;同年6月,罗永浩宣布正式“退网”,其抖音账号更名为交个朋友直播间。2023年,罗永浩出现在交个朋友直播间的次数明显减少,但在直播间预告图里,罗永浩仍在C位。

  

  交个朋友“去罗永浩化”,早有部署。

  

  早在2020年9月,交个朋友便正式孵化明星直播间,先是与明星戚薇合作,打造了“戚薇直播间”。随后,此前作为“特邀带货员”出现在罗永浩直播间的李诞,也与交个朋友合作开启带货首秀。此后,李晨、胡海泉、吉克隽逸等也加入了交个朋友,明星主播矩阵队伍逐渐壮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