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新股]平安电工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上市首日开盘大涨78%

全景网

|
  

  

  3月28日上午,湖北平安电工科技股份公司(证券简称“平安电工”,证券代码“001359”)登陆资本市场的上市仪式在深交所圆满举行。

  

  这是本周继戈碧迦登陆北交所后的第二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湖北企业,也是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以来湖北省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对上市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

  

  

  图为敲响开市宝钟

  

  行情信息显示,平安电工上市首日开盘大涨78.26%,报31.00元/股,此前公司确定的发行价格为17.39元/股。

  

  平安电工成立于2015年3月,位于湖北咸宁,公司专业从事云母绝缘材料、玻纤布和新能源绝缘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高温绝缘材料产品及技术服务,是全球云母绝缘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线电缆、家用电器、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风电光伏和轨道交通等领域,业务范围覆盖了美国、德国、西欧、东欧、东亚、东南亚、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受益于下游行业发展良好,平安电工近年业绩稳中有进。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继续稳健增长,将实现营业收入2.1亿-2.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35亿-0.4亿元。

  

  本次IPO,平安电工采用网下询价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共发行4638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8.07亿元。

  

  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所募资金将投向平安电工武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湖北平安电工科技股份公司通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根据规划,平安电工武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新能源安防件产能1608吨/年,工业及超细超薄电子玻纤布产能3300万米/年。云母板产能8000吨/年,新能源安防件产能2460吨/年,工业及超细超薄电子玻纤布产能9185万米/年,以及人工合成云母产能10000吨/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