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达芙妮的转型战事:遥遥领先电商女鞋 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时代财经

|
  

  

  

  

  四百多年前,雕塑家济安.劳伦佐.贝尼尼完成了自己的代表作《阿波罗和达芙妮》,该雕塑取材于一个古希腊神话,表现了达芙妮在被阿波罗的手触到时,就开始变为一棵月桂树动势和变化的过程。

  

  如果某天你走进了意大利罗马的博尔盖塞博物馆,一定会看到“达芙妮”正在努力挣脱“阿波罗”的束缚,作品展现了“女性坚韧、不畏强权做自己的态度”,而这正是达芙妮国际(00210.HK)创立自有品牌“达芙妮DAPHNE”的初衷,因为达芙妮国际相信女性的故事和力量可以启发更多人,希望通过产品陪伴更多女性走得更自在。

  

  “达芙妮”的坚韧也体现在了达芙妮国际的战略上,关店、调整人事、全面拥抱电商渠道,在经历了2020年的阵痛之后,达芙妮国际迎来了业绩的持续增长。

  

  2024年3月26日,达芙妮国际发布公告,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益总额增加53%至约2.63亿元;股东应占盈利增加68%至约0.62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034元。

  

  

  在过去的2023年,达芙妮国际不仅在电商女鞋类目上遥遥领先,而且还推出了先锋子品牌——DAPHNE.LAB,开启了市场期待已久的“第二增长曲线”。

  

  业绩连续三年盈利

  

  全球经济增长的压力犹在,复苏的速度低于市场预期,因此整个经济环境依旧充满了挑战。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26058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2022年增长5.2%。但是,名义GDP增速则较2022年的4.8%略回落至4.6%。

  

  在经济不乐观的情况下,消费者的消费会变得更加谨慎与理性。达芙妮国际在2023年有效发挥资源优势,持续优化()授权业务、供应链体系和品牌建设力度,整体销售增长良好,表现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