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星宸科技上市首日涨197.65% 募资6.8亿中金公司保荐

中国经济网

|
  

北京3月28日讯星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宸科技”,301536.SZ)今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星宸科技报48.10元,涨幅197.65%,成交额12.49亿元,振幅73.27%,换手率77.85%,总市值202.53亿元。

  

  星宸科技主营业务为视频监控芯片的研发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安防、视频对讲、智能车载等领域。

  

  截至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最近两年内,公司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未发生变更。本次发行后上市前,公司第一大股东SigmaStar(开曼)将持有公司28.79%的股权,较本次发行前下降3.19%,公司股权结构在本次发行后上市前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仍将保持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与本次发行前一致。

  

  星宸科技于2022年12月16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86次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1)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说明SigmaStar(开曼)是否应当被认定为控股股东;(2)结合发行人的实际决策情况,说明林永育等管理层对发行人是否存在控制或者重大影响的情形。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2.发行人2022年1-9月的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22.38%和49.85%。2022年第三季度发行人未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为47,056.08万元,较2022年第二季度下降16.58%。请发行人结合下游市场需求变动情况、发行人产品的市场容量及未来发展趋势,说明未来的业务发展空间,业绩增长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发行人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其有效性。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3.2022年10月,美国商务部发布对中国半导体制造项目实施新的出口管制措施。请发行人说明:(1)原材料、生产设备、技术、人员等方面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来源于美国的情形;(2)美国最新出口管制措施对发行人持续经营能力的具体影响,相关风险是否已充分揭示。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