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粤开证券面临创新层风险,监管罚单引发合规整改

金融界

|
  

  

  粤开证券近期陷入了一系列风险之中,不仅股价持续下滑,还收到了广东证监局的监管罚单。这一切都引发了市场对粤开证券的关注和担忧。

  

  粤开证券自2024年以来,股价持续下滑,自2月5日开始,股价更是低于1元/股。这一现象已经持续了30个交易日,使得粤开证券面临被调出新三板创新层的风险。这一风险的出现,无疑给粤开证券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然而,股价下滑并非粤开证券面临的唯一问题。广东证监局在2月1日下发了一份《关于对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措施的决定》。这份决定的出台,是因为粤开证券存在金融资产估值内控存在缺陷、全面风险管理存在不足、利益冲突防范不足等多项违规行为。

  

  广东证监局对粤开证券的处罚并不止于此,还责令粤开证券自决定下发之日起1年内,每6个月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向广东证监局提交合规检查报告。这无疑对粤开证券的合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粤开证券的这些问题,无疑反映出其内部控制不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不到位。这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警钟。粤开证券需要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的反思和整改,以确保其合规经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然而,粤开证券表示,公司目前经营状况稳定,财务状况良好,不存在重大经营风险。这一表态,无疑是对市场的一种安抚。但是,粤开证券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其言行的一致性,以赢得市场的信任。

  

  总的来说,粤开证券面临的创新层风险和监管罚单,无疑给其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但是,只有通过深入的反思和整改,粤开证券才能够走出困境,重新赢得市场的信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