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一品制药冲刺IPO:在行业特色细分领域深耕细作 市场竞争力强劲

证券之星 佚名

|
  

  

  2023年3月24日,深交所官网发布公告称,深交所上市委定于2023年3月31日召开2023年第17次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河北一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品制药”)的首发上市申请。

  

  据了解,一品制药所处的行业为医药制造业,从国内医药市场角度分析,我国整体经济近年来保持了中高速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和消费结构升级,国家出台多项医药产业鼓励性政策。

  

  近年来,政府愈加重视医药行业的规范治理,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监管和引导的方式逐渐淘汰落后产能,鼓励业内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大市场规范力度,打击违法涨价和恶意控销行为。由此陆续出台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集中带量采购”以及环保核查等相关政策法规,环保高压、质量标准的提升持续加速医药行业市场向头部优质企业集中的趋势。

  

  在带量采购背景下,部分医药企业瞄准制剂利润空间,快速切入下游制剂市场实现“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也有部分化学原料药企业逐步向 CMO/CDMO 拓展。具体来看,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可大幅缩减成本,是目前原料药和仿制药企业重点布局方向。

  

  一品制药亦是如此,据一品制药招股书披露,公司已经开始积极推进并践行“原料药+制剂”的一体化发展战略,始终专注于麻醉类、心血管类等化学药品制剂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多年积累与沉淀,已成为国内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高科技制药企业之一。

  

  不仅如此,一品制药高度重视技术开发和创新工作,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以确保公司技术研发实力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公司已构建河北省麻醉药技术创新中心,并于2019年11月投资兴建了全资子公司一品生物,研发创新能力较成立之初显著增强。公司核心产品盐酸乌拉地尔注射液、吸入用七氟烷、盐酸罗哌卡因注射液、复方α-酮酸原料药均已取得相关的发明专利,且上述制剂产品拥有对应的原料药生产能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