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中泰证券保荐邦德股份IPO项目质量评级B级 招股书频现低级表述错误

新浪财经 佚名

|
  

  

  全面注册制下,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理念得到市场各方认同,市场主体归位尽责意识明显增强。但部分拟上市主体合规信披意识淡薄,存在“带病闯关”的侥幸心理,部分券商保荐未尽职尽责,进而降低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为促进拟上市企业强化全面注册制的理念,督促券商勤勉尽责,进而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切实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故对2022年已完结IPO项目进行评级。

  

  邦德股份是一家专业生产散热系统零配件制造企业,涉及领域包含汽车、家用空调及制冷设备等。公司主要产品为冷凝器、集流管组件及其它零部件,主要面向两大领域:汽车空调换热领域和工业及家用空调换热领域,其中冷凝器主要用于汽车空调换热领域,集流管组件主要用于工业及家用空调换热领域。

  

  2022年6月2日,邦德股份在()的保荐下,顺利在北交所上市,登陆A股。

  

  (一)公司基本情况

  

  全称:威海邦德散热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邦德股份

  

  股票代码:838171.BJ IPO申报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上市日期:2022年6月2日

  

  上市板块:北证

  

  所属行业:汽车制造业(证监会行业2012年版)

  

   IPO保荐机构:中泰证券

  

  保荐代表人:陈胜可、刘学亮

  

   IPO承销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IPO律师:北京市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

  

   IPO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二)执业评价情况

  

  (1)信披情况

  

  邦德股份的主营收入约九成源自境外,但因境外收入真实性被问询;被上市委员会质疑报告期内存在利益输送,影响发行人业绩;保荐工作报告存在“协助发行人制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具体方案”等不准确表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