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汕头超声过会:今年IPO过关第63家 中国银河过首单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北京3月20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11次审议会议于2023年3月17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汕头超声”)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63家企业。

  

  汕头超声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张悦、王飞。这是中国银河今年保荐成功的第1单IPO项目。

  

  汕头超声是一家主要从事医学影像设备、工业无损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超声资管持有汕头超声21983024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0.38%,为汕头超声的控股股东。汕头超声实际控制人为李德来。2020年9月25日,李德来与林旭斌、陈宏龙、刘洪卫、杨金耀、许奕瀚、林盛杰、郑高仑、陈小波、林武平、余炎雄、陈智发、李波翰、吴声岗、周桂荣和韦壁群订立《一致行动协议》,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李德来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持有超声资管59.81%的股权,并通过控制的超研合伙、超康合伙、超安合伙和超臻合伙间接控制超声资管28.49%的股权。因此,李德来合计控制超声资管88.29%的股权,通过超声资管间接控制公司60.38%的股权,为汕头超声的实际控制人。

  

  汕头超声本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40453355股、不超过121360064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00%,不超过25.00%。本次发行的股份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情形。汕头超声拟募集资金3.11亿元,用于医用成像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工业无损检测系统研发项目、便携式DR系统研发、产业化及市场建设项目、创新基地建设项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