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太力科技IPO:主力产品收纳袋单价不足8元 净利润波动较大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2月3日讯(记者叶浅 见习记者苏楠)近日,广东太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力科技”)获深交所首轮问询,拟登陆创业板,保荐券商为民生证券。

  

  大疫三年,有些企业在痛苦中挣扎求生,有些却迎来了顺风而起的机会。据招股书,受益于疫情导致的线上渠道流量增长、公司营销策略调整及时等因素,太力科技作为一家家居收纳用品企业,于报告期内取得良好业绩。

  

  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太力科技分别实现营收约3.59亿元、5.46亿元、6.2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31.64%。公司净资产亦由-851.89万元跃升至约2.32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前述数据已达约2.77亿元。

  

  但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家拟冲击创业板IPO的企业,虽然太力科技多次强调其在真空收纳领域的高技术属性,仍难掩其作为大众日常消费品的事实,且盈利能力方面,公司于2021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1.66%,波动相对较大。

  

  主力产品收纳袋单价不足8元

  

  据招股书,太力科技作为国家航天专用压缩袋的独家供应商,产品运用航天技术及工艺已18次进入太空。在多款产品的电商平台详情页中,公司亦将“航天品质”作为宣传卖点之一。

  

  且太力科技已形成了以线上直销方式为主的多渠道互补的销售模式,在品牌及产品定位、产品价值表达、数据模型、管理信息化和生产自动化等方面具备优势。

  

  不可否认的是,航天产品的合作甄选确实较为严苛,但公开资料显示,航天产品所涉及到的种类相对较多,除太力科技所提供的真空收纳袋以外,还涉及调味品、食品、饮品、文具、厨具、卫生用品等,涵盖了航天员的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同理而言,航天所涉及到的所有品类产品均经多次研发试制,均为航天级产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