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康鹏科技二次闯关科创板IPO 专注精细化工领域

全景网 佚名

|
  

  

  近日,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鹏科技”)已回复上交所第二轮问询,预示着其离距离登陆科创板再近一步。

  

  据招股书显示,康鹏科技专注于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26年的发展,形成了以新材料、医药和农药化学品为核心的业务布局,是全球高品质液晶单体与液晶中间体的主要供应商,同时也是全球自主研发并较早实现量产新能源电池新型电解质“双氟磺酰亚胺锂盐(LiFSI)”的企业之一。

  

  自1996年成立以来,康鹏科技一直致力于研发高技术、高附加值、自主创新的特殊化学品,围绕氟化技术和碳碳键偶联技术开发出一系列核心技术,并逐步构建具有高度竞争力的技术平台,积极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与行业前沿技术,以定制化的服务积累了优质的客户资源,成为含氟精细化工细分领域的高科技独角兽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康鹏科技共有191名研发人员,占发行人员工整体16.27%,超过40%的研发人员具有10年以上研发经验。2019年-2021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1.78亿元,占最近3年累计营业收入的7.65%。同时康鹏科技在全球范围内共有75项专利,其中52项发明专利,包括47项境内发明专利和5项境外发明专利。

  

  康鹏科技目前正处在IPO审理阶段,其一直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实力的提升,坚持优化企业产品机构和生产技术,在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等方面实力强劲,在安全生产研发方面控制得当,企业表示,未来也将继续走重视研发创新、注重产品技术和质量的发展道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