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父女百分百控股 两次分红合计超2亿!伟康医疗收入走低靠什么IPO?

投资时报 佚名

|
  

  报告期内,伟康医疗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持续下滑,毛利率也呈现波动下降的趋势

  

  《投资时报》研究员  李沐阳

  

  江苏伟康洁婧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伟康医疗)日前向深圳证券交易所递交招股说明书,申请登陆深交所科创板。这是伟康医疗继2017年和2019年两度主动撤回上市申请后的第三次闯关。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第二轮审核问询。

  

  本次IPO,伟康医疗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1500万股,拟募集资金3.68亿元,将用于“年产1150万支超滑抗菌硅胶导尿管新建项目”“年产4800万支吸痰管、1000万个引流袋新建项目”“研发及办公中心建设项目”“医用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医疗器械营销网络项目”。

  

  查阅伟康医疗招股书,《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2019年、2020年、2021年(下称报告期),伟康医疗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持续下滑,毛利率也呈现波动下降的趋势。另外,公司的专利数量较少且研发投入较低。值得注意的是,伟康医疗由实控人百分百控股,并进行多次大额分红。

  

  针对前述情况,《投资时报》研究员电邮沟通提纲至伟康医疗相关部门,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公司回复。

  

  IPO前大额分红

  

  伟康医疗成立于2012年,由刘春良、刘丽洁父女共同出资设立。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一次性使用医用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已涵盖手术护理、呼吸、麻醉、泌尿和穿刺五大系列的上百种规格型号,主要产品为吸引管、吸痰管、鼻氧管、引流袋(包括防逆流引流袋、精密引流袋)等医用高分子材料类产品。

  

  财务数据方面,报告期内,伟康医疗营业收入分别为2.62亿元、2.54亿元和2.44亿元。同期,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904.39万元、5470.50万元和5462.60万元。可以看出,该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持续走低。且主营业务毛利率也呈现波动下降的趋势,报告期内分别为43.42%、40.90%和41.1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