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70起融资超24亿元 17家消费公司扎堆冲击IPO

财联社 佚名

|
  

  纵观7月,虽然消费仍未迎来爆发式增长,但各地线下经济正逐渐恢复,酒水饮料、餐饮零售等主流赛道融资表现突出。

  

  财联社创投通数据显示,7月新消费共发生70起投融资事件,环比6月下降20.45%;据已公布的融资金额统计,7月合计融资24.76亿元,环比6月增长6.72%。

  

  数据上看,投融资事件总数有所下降,但具体项目投融资金额有所回升。而投入更多的资金也意味着,一级市场对于消费赛道的信心正在回归。

  

  与此同时,冲刺二级市场IPO的品牌忽然迎来“井喷”。据新消费日报不完全统计,7月活跃在A股以及港股IPO一线的消费品牌多达17个,其中不乏此前已多次更新IPO动态的品牌。

  

  新消费细分赛道投融资情况

  

  从赛道获投项目数据来看,随着线下经济的回归,酒水饮料、餐饮零售再次回归“顶流”,同时智能硬件获投项目增多。反观上半年项目扎堆的电商赛道,6月以来获投项目略有减少。虚拟娱乐/NFT也结束了投资高峰期,更为关注社交、游戏体验等玩法。

  在酒水饮料分类中,茶饮品牌仅有茶乙己、悸动烧仙草、日远饮品获投;而上半年颇受欢迎的咖啡品牌获投也有所减少,仅出现4起。在7月的炎炎酷暑里,啤酒、白酒、红酒、黄酒成了资本重点关注的对象。获投品牌包括,黄酒品牌太湖宴,啤酒品牌新零啤酒、鲸都鲜酿,白酒品牌国凌酒业,红酒品牌西鸽酒庄等。

  

  在餐饮零售领域,休闲零食“存在感”较强,包括每日黑巧、阿嬷手作等4个品牌获投;同时还有预制菜品牌利和味道、花花食界获投;健康及保健品每日的菌、UNOMI获投。企业服务上,餐饮零售提供服务的技术供应商吼橙微便利、供应链服务商诚真餐饮、兔悠也获得了投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