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川宁生物IPO:招股书披露信息与市监局不一致 与科伦药业存在大额资金拆借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近日,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宁生物”)更新招股书并即将IPO上会,公司计划登陆创业板

  

  此次IPO,川宁生物属于分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A股上市公司科伦药业(002422.SZ)。值得注意的是,川宁生物招股书披露的信息与市监局主办的公示系统不一致,尤其是2019年,公示系统披露的川宁生物社保缴纳员工人数是招股书的约10倍。

  

  除此之外,川宁生物与科伦药业存在大额资金拆借及银行承兑汇票背书转让等财务不规范的情形,公司是否存在对科伦药业及其关联方资金的重大依赖引深交所问询。同时,川宁生物偿债能力远逊同行,公司资产负债率偏高且流动比率与速动比率偏低。

  

  招股书披露信息与市监局不一致

  

  川宁生物成立于2010年,公司专注于生物发酵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是抗生素中间体领域的核心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硫氰酸红霉素、青霉素类中间体、头孢类中间体、熊去氧胆酸粗品等。

  

  财务数据方面,2019-2021年报告期内,川宁生物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43亿元、36.49亿元和32.32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9021.55万元、2.29亿元和1.1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川宁生物招股书披露的信息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以下简称“公示系统”)不一致。

  

  招股书显示,川宁生物报告期各期末的员工人数分别为3046人、3102人和2849人。而公示系统显示,2019-2021年,川宁生物的员工人数分别为33337人、2976人和2826人。

数据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网财经整理

  

  可以看到,川宁生物报告期内招股书披露的员工人数与公示系统均不一致。尤其是2019年,公示系统披露的社保缴纳员工人数高达33337人,较同期招股书披露的员工人数3036人高出约10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